top of page

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 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節目評論 AR Scheme 時,不但誤解「城大 CSPP-HK博士課程」的認證情況,亦不了解學組提出的方案針對性排擠本會會員加入專業名冊。

林太亦透露過去曾多次接見學組成員,最近一次更在上個月。我們認為林太應該在尊重專業自主的原則下,持平聆聽持份者的聲音。因此我們已去信林太要求會面,進一步解釋認證方案及課程的認可狀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 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信

林太:

本會得悉今天 (10月12日) 閣下於香港電台第三台回應市民就施政報告的意見,當中有多位聽眾表達對「自願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認可註冊計劃) 的關注。我們原則上同意並支持政府推行認可註冊計劃,有助提升心理服務的水平,符合公眾利益,亦很欣慰 閣下關注這個議題並持續跟進。

然而, 閣下回應聽眾意見時,誤指香港城市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課程」(簡稱 CSPP-HK博士課程) 未獲本地認證機構認可,但本會過去已多次向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官員解釋,CSPP-HK博士課程已獲本地及國際認證機構的多重認可,除了是在香港教育署註冊的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亦確認該課程的畢業生是等同資歷架構第七級的博士學歷。若然政府仍對該課程出現嚴重誤解,極有可能影響認可註冊計劃的推展。

最近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 (簡稱學組) 就認可註冊計劃提出最新方案。遺憾地,方案內容仍然處處設限,針對性地利用細節排擠本會約100多位 CSPP-HK 博士課程畢業生及具備國際執業資格的臨床心理學家。若政府強硬通過有關方案,不但會削弱認可註冊計劃的認受性,更將嚴重損害本地臨床心理服務供應,令香港的精神健康問題雪上加霜。

閣下亦在節目中透露,曾就認可註冊計劃多次與學組會面及聽取意見,最近一次更在上月發生。本會作為香港臨床心理學界別的重要持份者,卻一直未有平等機會向 閣下闡述課程認證及認可註冊計劃等細節。有鑑於此,我們誠邀 閣下撥冗會面,讓本會代表向 閣下解釋CSPP-HK博士課程的情況,及建立公平認證方案的重要性。

如就會面安排有任何回覆,請聯絡本會祕書長唐敏忠博士。

謹候惠覆,順祝

政安

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