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線新聞 - 專題節目 - 明珠雜誌 探討《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問題

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本月初就《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推出新方案,可惜仍然存在「假讓步、新門檻」的排他問題。新方案在學歷、實習及工作經驗等要求上「加辣」,相信最終結果仍是中大、港大的畢業生,無需執業經驗就可以直接獲得認證,而本會絕大部份的會員都將被排拒在外,將來亦難以獲得認證,嚴重影響本地臨床心理服務供應。

有關諮詢期至本月25日結束,目前看來方案難以令人接受,或許只餘政府介入一途。我們認同立法會議員 Fernando Chiu-hung Cheung 張超雄 的意見,他認為政府的不干預方式並不奏效,「在這情況下,臨床心理學家無法達到共識,政府應該及早介入。」並建議政府成立新的委員會監督整個過程,「我認為政府需要挑選雙方以及海外的人士,以求委員會中有更持平的意見,並給他們解決問題的時間表。我認為最終也能成功。」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